| UAPP
© 元睢|Powered by LOFTER

【出胜】吊坠的故事

一个很老套的故事,却意外的适合咔酱


 -------

 

是的,今天也是很烦躁的一天。

 

十四岁的爆豪胜己狠命地抽打着身旁的芦苇。

 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就慢慢走在同龄人前面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这么简单的字他们就是认不得。这么容易背诵的俳句,他们就是磕磕巴巴背不出来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个性就是比别人要炫酷,掌握得也比别人好。他们怎么那么笨呢?他们为什么赶不上来呢?

 

爆豪胜己重重的地呼出一口气。

 

他们赶不上来的话,我身边不就没有人了吗?

 

 

 

“小胜,你总是说要赢,要赢,你想要的赢,到底是什么呢?”

 

 

二十五岁的爆豪胜己躺在手术室里忽然睁开了眼睛,把正在进行手术的医生吓了一跳。24小时后,爆豪被推了出来。医生宣布:他从此再也没有个性了。

 

那是一场完全的惨败。敌人之强大,敌网之缜密,战略之灵敏,这一切都是爆豪没有考虑到的。可是最关键的,是那一场战役,他是孤身一人。没有人来帮他。

 

没有一个人来帮他。

 

 

绿谷出久不是第一个来医院探望他的。在他前面来了很多的人,送了各种营养品和保健品,之口不提有关于个性的事,他们坐在他病床边开玩笑,待了个把小时就说说笑笑的离开了。就好像这病房只是他们聚会的景点之一,和居酒屋、KTV一样,是撮合他们感情纽带的完美地点。二十五岁的爆豪胜己没有拒绝这些人,可是他也发誓不和这些人说一句话。

 

黄昏是人一天视力最差的时候。街边荡来荡去的人影和路灯交映在玻璃窗上。这样的黄昏已经渡过了好几轮了。

 

明天就要出院了。迎接普通人生活的第一天。

 

这个时候绿谷出久来了。

 

爆豪胜己没有办法再使出爆炸把这个令人讨厌的人炸到南头去,但是话绝对要放到最难听。

 

“你他妈给我滚。”

 

”怎么当初我让你去死的时候你不去死。”

 

“你他妈怎么还没死,你这种表情是要来恶心谁?”

 

“我要吐了,你别过来。”

 

绿谷出久感到非常没辙,只好给爆豪胜己塞了一个纸做的听筒,听筒底端连了一根线,另一个听筒被绿谷握在手里。然后绿谷拔腿就跑,跑到最角落里蹲着去了。堂堂一代NO.1职业英雄蹲在小角落,衣服上蹭上了不少墙灰。

 

“小胜,你现在可以说了。”绿谷说:“不是说给我听哦,是说给这个话筒听。我听不到的。”

 

“这他妈什么东西我给你烧了!”胜己抓着听筒就想使出一计绝招,可是话还卡在嗓子眼里,他就又忽然晃过神自己的个性已经被夺走了。“kuso!”胜己大骂到,然后偷偷把听筒藏了起来,不说话了。

 

 

 

如果,如果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邻居,大概也会忍受不了爆豪胜己日复一日的霸凌吧。绿谷出久经常会这么想。

 

可是自己并不是普通的邻居啊,因为他见过爆豪胜己最难过的样子。

 

 

那大概还是幼儿园小团体的时期吧。爆豪胜己身边总是不缺追随者,特别是当他第一次展现出极有天赋的个性的时候。那个时候和他走的比较近的,是一个头发非常顺直,眼角下垂的男孩。胜己每天上学、放学、吃饭都是和那个男孩一起。不知不觉胜己好像对那个男孩有种越来越依赖的感觉了,虽然表面上,胜己总是不停地教训那个男孩,但是实际上,每一次上学、放学甚至上厕所的邀请,都是胜己单方面发出来的。他可能从来没有想过,人家到底是不是真的愿意吧。

 

事情的转折出现在幼儿园第二年的一次春游。当时有一个同学是个富家女,背包上挂了最新买的正版欧尔麦特的吊坠,非常好看。可是春游结束后,吊坠不见了。这时候,大家猜测不一,有些人认为是同行的其他游客抢走的,有些人认为是富家女自己摘下来弄不见了,还有些人认为是老师拿走了。可是这个时候,那个下垂眼的男孩站出来说,他好像看到午休的时候爆豪胜己偷偷跑到女生的营地去了。这个时候爆豪胜己当然暴跳如雷,他开始破口大骂。而下垂眼男只好坦白自己的个性是录音,他把爆豪胜己跟自己说过的话都录了下来。

 

于是当众处刑开始了。爆豪胜己曾说过非常喜欢那个吊坠,并怂恿下垂眼男把吊坠抢过来看看。下垂眼男拒绝了。录音公之于众后,爆豪胜己一句话都没有说。老师便站了出来,说道:“既然班长都把证据摆出来了,那么爆豪胜己,罚你一周的扫除,今天晚上请你的家长来一趟学校。”

 

爆豪胜己此时就像石化了一样震惊。但其实,处罚什么的,他其实早就习惯了,这根本不是他在意的事情。他在意的,是:“你原来是班长吗?”

 

老师站出来适时补充道:“对了,三天前,这位同学跟我自荐做班长,我觉得很好,大家都要有这份积极性才行啊。”“哦!好的!”同学们一起很有干劲的喊着。

 

只有爆豪站在旁边,看着自己那位下垂眼朋友:原来,原来,你什么都不跟我说啊。

 

老师看到爆豪一动不动的样子,好像毫无反省悔过之心,于是转而严肃地教导爆豪:“呐,爆豪同学,你还不承认这事是你做的吗?”

 

爆豪胜己呆呆地看着远方,半晌:“我承认啊,是我做的没错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
一连串的小爆炸在爆豪胜己的双手上炸开,爆豪胜己忽然一下抬起一条腿,一脚踹在下垂眼男身上,然后飞快地拎起他的衣领对着他就是狂揍下去。老师一边惊呼,一边拉扯着这个已经失控的孩子,可是爆豪突然出其不意地一把抓过老师的手表,表带被抓断,金属颗粒洒在地上。

 

“爆豪同学你在做什么?!”老师气急败坏。

 

“我在偷你的手表啊。”爆豪胜己逆着阳光站起来,他看着手中那块金手表:“我最喜欢偷人东西啦,看上你这块手表很久了。”

 

后来,爆豪胜己收到了重大的处分。这件事,当时请病假没有去春游的绿谷只是听说。直到有一天,绿谷经过爆豪胜己打扫卫生的专区的时候,发现他已经聚齐了一群小喽啰,他站在其中一点都不认真的在打扫,边打扫边吹嘘自己当时的英雄事迹。

 

“我就走到她身边,她本来睡着,结果后来被我闹醒了,但是等她睁开眼睛的瞬间,欧尔麦特的挂坠已经被我抢到手了。”爆豪胜己在耀武扬威地说。

 

“哇,你也太厉害了吧!动作好快!”

 

“那当然了!”爆豪胜己戳了戳鼻子。

 

绿谷出久心里想:真是太讨人厌了吧,明明做了那么卑鄙的事情,还能拿来炫耀啊。于是偷偷摸摸地离开了。要是被他发现自己,指不定又要挨一顿打。

 

晚上,母亲带着茶果子到光己家去拜访邻居,说是拜访邻居,其实就是希望他们家儿子能够不要再来招惹自己家儿子了。

 

家长们闲聊的时候,绿谷出久偷偷摸到爆豪胜己的房间旁,他依稀听到里面有什么动静。好奇心使然,他想要推开门看看里面是什么样子。

绿谷出久推开了门。

 

黑暗的房间里,爆豪胜己只开了一盏台灯。他的头在台灯的光影下颤动。

 

爆豪胜己在哭。

 

绿谷出久知道自己踩雷了,于是赶紧屏住呼吸,不敢再往前走一步。同时,为了看清楚爆豪胜己在做什么,他不停地调整自己的姿势,探头望过去。

 

爆豪胜己正在剪着一张用蜡笔画着欧尔麦特的纸,然后费力地想用绳子把这张纸片穿起来。他在做一个吊坠。

 

“可恶,可恶,明明不是我,明明不是我偷的。”

 

 

 

绿谷出久从回忆中出来,此时二十五岁的爆豪胜己躺在病床上,望向窗外。绿谷出久举起纸做的听筒,想要听一从远远的那边传来的声音。

 

 

“呐,笨久,我想要的赢,其实只是如果你们能够多认可我一点,我就能多一点确信,我这么孤单,是值得的。否则,就实在是太难以承受了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44)